2023.08.17
|
表達

怎麼知道他就是「對的人」? 4 種相處細節是判斷真愛的關鍵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真正的考驗,往往在相愛之後才開始

談戀愛,是讓許多人深深著迷其中的情感。我們會不斷遇見讓人心動不已的對象,萌生想和對方廝守一生的心願。然而,一段感情真正的考驗往往是在相處時間拉長後才慢慢開始浮現。專門研究親密關係傷害的知名心理學家 Guy Winch曾說過:

再堅固美好的愛情,也會因某些『錯誤卻沒有被注意到』的相處細節而逐漸消磨殆盡。

 

 

4 個相處中的細節,判斷你們是不是彼此的真愛

想要談一場長久的戀愛,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去照顧彼此的感受,並從相處的細節中不斷發現到愛。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4 個判斷真愛的相處細節」吧!

 

 

觀察戀愛小細節 1:看見對方第一眼的表情

真心相愛、關係健康的伴侶通常會在一見到對方時自然展露出微笑,並用溫柔的言語和牽手、輕擁的肢體動作讓彼此感受到被愛和被重視。

相反地,有些伴侶可能會在見到對方的時候表現出負面情緒,像是翻白眼、嘆氣,甚至直接無視。這些負面的表達不僅會讓對方感到被拒絕或被忽視,更代表你們的感情可能出現了問題。

 

 

觀察戀愛小細節 2:注意到對方哪些付出

關係穩定的伴侶會經常互相稱讚對方,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欣賞和愛意。他們會注意彼此的優點,並用鼓勵的話語來肯定對方的成就和付出的努力。這樣的相處方式會增強雙方的正面情緒,為感情加分。

如果你們的相處模式會經常有意無意挑剔對方的毛病、批評對方的選擇。這種模式會逐漸削弱對方的自尊心,也會讓雙方在情感上的距離越來越遠。

 

 

觀察戀愛小細節 3:習慣用「我們」向他人分享 

關係穩定的伴侶對外會習慣用「我們」分享彼此,強調彼此之間的連結和信任。他們會以互相扶持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一起規劃彼此共同的未來,雙方對這段關係都擁有滿滿的安全感。

相反地,有些伴侶在對外談到伴侶時會表現得興趣缺缺,甚至直接避而不談,試圖拉開自己與對方的距離,這種冷淡的態度也是感情走向生變的重要因素之一。

 

 

觀察戀愛小細節 4: 常常講起雙方共同回憶

穩定的伴侶會常常聊起彼此的共同回憶,無論過程中曾經歷的是幸福美滿,還是幾經波折,他們都會對彼此的一路走來感到欣慰,因為這些回憶都是專屬於他們最親密的點點滴滴。

至於相反的情況,有些人總愛在相處中翻舊帳、深入追究誰虧欠誰的問題,這樣的相處模式會讓雙方都無法感受到被愛和被理解,最終很容易漸漸地就走散了。

 

 


 

看完了上述 4 個相處中判斷真愛的細節,如果你和你的伴侶總是不吝嗇在生活中展現對對方的愛、溫柔地照顧對方的感受,相信你們可以一起攜手走得長遠!

想要談戀愛的原因,是要讓自己更幸福、學習包容、互相成長,而不是彼此的互相消磨,所以如果你發現你或你的伴侶在相處中經常出現對對方興致缺缺、冷眼相待的表現,或許你們會需要坐下來好好談談,聊聊雙方對這段感情的期待。

 

關係的成敗,取決於相處的品質

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的,一段關係的成敗取決於你們之間的對話和習慣的相處模式。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時間久了、習慣對方的存在而逐漸改變對對方的態度,越來越隨便地和對方相處。

這樣的改變不能說是對是錯,但是這絕對會成為許多分歧和爭執的導火線,位關係劃下裂痕,最終讓這段感情默默走向終點。

最後,無論你目前的感情狀況如何,願我們都能努力生活、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1. Psychology Today. (2019, February). 4 Strong Signs Your Relationship Can Last. Psychology Today.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us/blog/the-healthy-relationship/201902/4-strong-signs-relationship-can-last

2. Psychology Today. (2019, May). 5 Habits That Can Push Your Partner Away. Psychology Today.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us/blog/the-squeaky-wheel/201905/5-habits-can-push-your-partner-away

3. Romper. (n.d.). 7 Little Habits That Gradually Drive Your Partner Away. Romper. https://www.romper.com/p/7-little-habits-that-gradually-drive-your-partner-away-80513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