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8
|
態度

年紀越大朋友越來越少?人生一定要有的 8 種朋友

年紀越大朋友越來越少?人生一定要有的 8 種朋友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人是群居的動物,我們需要正向的人際關係來維持我們的身心靈健康,滿足我們的社交需求,支持我們的情緒,激勵我們不斷向前走。

 

益友 8 種

世界上的人百百種,朋友也是一樣。有些朋友,你們常常相聚、分享生活;有些朋友,只在社交場合才會遇到;也有些朋友,即使不常連絡,還是會在遠方默默地互相關心。

心理學家提出,人生中有「 8 種朋友」是你一輩子一定要結交的。這 8 種朋友各有不同的屬性特色,他們將在你的人生各階段扮演重要的角色,帶來不同的啟發,甚至翻轉你的人生。

一起來看看有哪 8 種一輩子一定要結交的朋友吧!

 

推手(Builder)

推手擅長鼓勵,他們會努力把你向前推,並真心希望你能獲得成功,即使在過程中他們必須為你承擔一定的風險。

代表人物:《哈利波特》系列中哈利和妙麗、榮恩,一起在成長路上冒險犯難的友情

支柱(Champion)

支柱會永遠站在你這邊,他們懂得讚美,讓你的生活充滿溫暖。你可以安心地與他們分享你的心情,不用擔心會受到指責。

代表人物:《海底總動員》中的多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用樂觀的心態鼓勵夥伴

同好(Collaborator)

同好是因為興趣相近而結緣的朋友, 這類朋友是許多親密友誼的基礎。

代表人物:《海綿寶寶》中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就算只是一起躺在大石頭上發呆聊天也很開心

夥伴 (Companion)

只要有需要,夥伴總會在你身邊。他們是幾乎可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代表人物:《進擊的巨人》中的艾連、米卡莎和阿爾敏,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和出生入死的夥伴

中介(Connector)

中介會為你搭起通往遠方的橋樑,從旁協助你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代表人物:《鋼鐵人》系列中的小辣椒,是鋼鐵人身邊的得力助手,也是心靈上最好的朋友

開心果 (Energizer)

跟這個有趣、愛開玩笑的相處,總會讓你有好心情,他們很擅長用正向的角度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代表人物:《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有他在的地方總是充滿歡笑聲

靈感繆斯 (Mind Opener)

靈感繆斯開拓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事物,他們很懂得如何激發你的創意。

代表人物:《小美人魚》的賽巴斯丁,為小美人魚開拓人類世界視野,並從旁鼓勵她

導師 (Navigator)

導師可以給你建議,引導你找到正確的方向。 他們會為你剖析利害,找到解答。

代表人物:《神隱少女》中的白龍,不斷用自己的方式引導千尋走向回家的路

 

 

朋友,重質不重量

 

你的身邊有上述的 8 種好朋友嗎?

這 8 種朋友各有特色,但他們的共同點是:能夠互相尊重與陪伴,一起分享彼此更美好的樣子。

當然,有益友也有損友。有些人會在背後中傷你,搶你的功勞、人脈、資源,甚至男女朋友;有些人聚在一起總是抱怨、說人是非,或是酒肉朋友,只能同甘,無法共苦。你自己可要分清楚誰是對你的人生有幫助的益友,誰是會扯你後腿,甚至捅你一刀的損友囉。

 

向朋友傳達你的感謝

情人有情人節可以慶祝,家人有母親節、父親節慶祝,而你們之間珍貴的友情也值得找一天好好慶祝一下!

現在就連絡對方,向對方傳達你對他的感謝之情,找他出來吃吃飯吧!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