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
聲音

談戀愛後連說話聲音都變了?!關於戀愛的2個聲音變化跡象!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細膩的情感,都隱藏在說話聲音裡!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聽見朋友或家人接聽電話時,可以光憑他回應的語氣,就能大致猜出他正在和誰講電話呢?

 

談戀愛後說話聲音變溫柔

 

戀愛中的說話聲音變化

戀愛中的人們,不僅會自然地展露出浪漫的粉紅泡泡,他們的思考模式和行為也會有所改變。其中,就連戀人的「說話聲音」也被證實會因為戀愛而發生微妙的變化!

許多科學研究指出,當女性陷入戀愛,或是月經週期接近易受孕期時,說話的聲音頻率會不自覺的提高,讓聲音聽起來比較溫柔婉約;而男性在談戀愛時,則會在不經意中壓低說話聲音的頻率,讓聲音聽起來比較沉穩。

這些戀愛中的說話聲音變化是由於我們的潛意識希望能在對方心中留下比較好的印象,以增加吸引力和成功找到另一半的機會!

女性談戀愛的說話聲音變化,男性談戀愛的說話聲音變化

 

戀愛中的情人,用說話聲音展現親密感

這樣的說話聲音變化趨勢,會在雙方發展成戀人後有更明顯的趨勢。

根據研究,即便受試者只是關心的向對方說一句「你好嗎?」,也能讓旁人清楚的辨識出他究竟是在跟情人或是朋友對話。儘管說話者沒有刻意做出差別對待的語氣,但是話語中真實流露出的熱情和親密的感覺還是表露無遺!

此外,異性伴侶在戀愛中還會不自覺地將聲音調整成與對方相近的頻率,女性聲音的頻率會下降,而男性聲音的頻率會升高,在不知不覺中以模仿的方式表現出與另一半親密的關係。

戀愛中的情侶說話聲音頻率會越來越相近

 

從說話聲音,判斷他對你有沒有動心!

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知道,在和喜歡的人說話時,聲音中可能會不自覺地暴露出內心澎湃的情感。所以,下次遇到心儀的對象時,不妨仔細觀察他對你說話的聲音是否有那麼一點不同,畢竟聲音中的情感是騙不了人的呀!

1. Hughes, S.M., Farley, S.D., Rhodes, B.C. (2010). Vocal and Physiological Changes in Response to the Physical Attractiveness of Conversational Partners. Journal of Nonverbal Behavior, 34, 155-167.
2. R. Nathan Pipitone, Gordon G. Gallup (2008). Women's voice attractiveness varies across the menstrual cycle.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 29(4), 268-274.
3. Farley, S.D., Hughes, S.M. & LaFayette, J.N. (2013). People Will Know We Are in Love: Evidence of Differences Between Vocal Samples Directed Toward Lovers and Friends. Journal of Nonverbal Behavior, 37, 123-138.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