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4
|

今年情人節,讓這 6 部「人生必看」情人節電影溫暖陪伴你!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情人節是個關於愛的日子

有一句老話說:「只要愛對了人,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確實,如果愛對了人,我們的生活會變得很美好、很幸福。但同樣重要的是,在討論愛情之前,我們也要先懂得「愛自己」這個一生的課題。當你能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能穩定經營任何一段感情。

對於愛情,長大以後我們才漸漸明白,愛的樣貌有千千萬萬種,絕不是像童話故事裡的結局那樣永遠都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一套

本文我們想和你分享關於情人節的幾部「人生必看」經典電影,這幾部情人節電影都不算是傳統印象中的「浪漫愛情片」,但是我們卻能從中看到除了愛情之外,更重要的人生意義,一起來感受看看吧!

 

盤點 6 部「人生必看」情人節電影,部部都是經典

1.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2013)

Suddenly, time travel seems almost unnecessary, because every detail of life is so delightful.

故事圍繞著男主提姆(Tim),他在 21 歲那年從父親那裡得知家族的男性都擁有能穿越時空的能力。於是提姆(Tim)決定利用這種獨特的能力改善自己乏味的生活,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然而,在不斷穿越時空,試圖改寫自己人生劇本的過程中,提姆(Tim)逐漸意識到,原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就隱藏在每個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點滴裡。而真正的幸福,是擁有「活在當下」的意識,細細品嘗、珍惜生活中所有的酸甜苦辣。

人生是一條向前行的單行道,我們也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許多時光一但過去了就沒辦法重來。所以今年的情人節,無論你的身邊有沒有個伴,請把握生活賜予的所有美好,幸福地度過吧!

 

2. 戀夏 500 日(500 Days of Summer)(2009)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故事的男主角湯姆(Tom)對女主角薩默(Summer) 一見鍾情,認為她就是降臨在他枯燥生活裡的真命天女。個性天真浪漫的湯姆(Tom)費盡心思終於與 薩默(Summer)有了更進一步發展之後,卻屢屢因為薩默(Summer)的若即若離感到焦慮不安。

而戀愛經驗豐富的薩默(Summer),因為父母離異的經驗所以一直難以相信真愛的存在,對感情也缺乏安全感。於是對價值觀和未來規劃都不一致的兩人,在墜入愛河沒多久以後,還是以分手收場。

最終兩人雖然沒有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但湯姆(Tom)在經歷與薩默(Summer)的感情後,慢慢地更懂得什麼是愛,而薩默(Summer)也找到讓自己想長相廝守的「真命天子」。

3.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2013)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電影的開頭是深夜的某個曼哈頓酒吧裡,男主角丹(Dan)和女主角格蕾塔(Greta)相遇了。丹(Dan)原本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音樂製作人,如今卻淪落到與妻子分居、女兒疏遠,又被唱片公司解雇的低谷。而格蕾塔(Greta)正好遭遇男友劈腿的情傷。

失去原先生活重心的兩人,透過他們最喜愛的音樂而結識。兩人一同在紐約街頭各處展開了一段「街頭錄音」的旅程,並在過程中慢慢找回彼此的初心。丹(Dan)和格蕾塔(Greta)溫柔地走進對方的生活、彼此療癒,卻也始終保沒有再更靠近一步的想法,只有對彼此深深的祝福。

最終,丹(Dan)找回自己的步調並回歸家庭,格蕾塔(Greta)也決心離開價值觀不合的男友,兩人因為音樂相識,也都因為音樂找到了更美好的人生道路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相信也一定聽過超撫慰人心的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

4.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2016)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new color to see.

樂來越愛你也是一部關於音樂與夢想的愛情電影,講述了喜愛演戲的女演員米婭(Mia)和爵士音樂家巴斯汀(Sebastian)在洛杉磯(LA)追逐夢想的故事。

當一位在試鏡中屢戰屢敗的女演員,遇上一位有著遠大理想,卻因為未按照要求彈奏指定曲目而被解雇的爵士音樂家相遇,無地施展自身才華的兩人,很快就因為相似的境遇而相知相惜、相愛。

雖然最終兩人都選擇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拚搏一次而離開了對方,但他們都深深感謝曾經與對方互相扶持、彼此鼓勵的那段珍貴時光。無論最終有沒有走在一起,那段回憶永遠都在彼此心中閃閃發亮!

 

5.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2019)

THE DEAD PART WASN'T DEAD IT WAS JUST IN A COMA.

這部片講述的是一對夫妻從最初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最後卻因為工作分隔兩地、缺乏溝通而走向離婚的故事。

片中男主是一位劇場導演查理(Charlie),女主是小有名氣的女演員妮柯(Nicole)。儘管兩人一直深愛著對方,也一起共度過幸福的時光,但長期的缺乏溝通還是導致他們對彼此累積了許多不諒解。而在積怨已久之下,曾經的美好回憶已經難以支撐兩人的關係繼續走下去。

故事的結尾兩人在一番掙扎後離婚,帶著遺憾與不捨開始了彼此的新生活,並以「家人」的名義賦予彼此的愛新的意義。

 

6.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I no longer love you,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是一部描述女同志愛情故事的電影。片中兩位女主愛黛兒(Adèle)與艾瑪(Emma),儘管在個性和對未來的想像有所不同,卻還是很快地被彼此吸引墜入愛河,兩人不只在心靈層面互相吸引,在性方面也是彼此最渴求、最契合的伴侶,所以起初剛在一起的兩人度過了一段甜蜜的美好時光。

然而,兩人之間的價值觀差異也在越來越深入的相處以後逐漸浮現,他們開始爭吵、對彼此不信任,也不再打從內心關心對方。最終,這段唯美的愛情還是走向分離。

愛的形式可以很多元,「愛自己」則是一生的課題

這 6 部電影不僅讓我們看見了愛情中的心動、熱戀、破碎的各個階段,也激起了我們對於「愛自己」、「自我成長」、「活在當下」這些人生價值觀的深刻思考

今年情人節,無論是單身還是身邊有伴的人,都要記得把「愛自己」、「活在當下」當成生活中的首要目的。因為愛情的美好,是從愛自己開始!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