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
|

【聖誕電影】盤點 5 部迷人經典電影,最後 1 部堪稱永恆經典!

【聖誕電影】盤點 5 部迷人經典電影,最後 1 部堪稱永恆經典!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冷冷的聖誕節,用溫馨的聖誕節電影溫暖人心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是不是已經感受到那股濃濃的節慶氛圍?

從溫暖的燈光、精心裝飾的聖誕樹,到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好像處處都瀰漫著聖誕節特別的幸福感。在這個溫馨的節日,最棒的事情莫過於窩在沙發上,那一部應景的聖誕節電影了!

本文就讓我們一起來盤點 5 部大家心目中最經典的聖誕電影,一起感受電影中滿滿的愛和希望吧!

 

 

盤點 5 部經典聖誕節電影

 

1.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2003)

To me, you are perfect.

對我來說,你就是完美。

這部片由多則故事組成,從新上任的首相愛上自己的幕僚、遭受失戀打擊的作家在遠走他鄉療傷時意外找到真愛、家庭美滿的主婦發現丈夫出軌、經歷喪妻之痛的父親嘗試與不熟的繼子交心。 片中呈現出愛的多元面貌,描述在耶誕節的歡樂氛圍中,人們如何尋找、表達和擁抱愛情。愛無處不在,不論形式如何,都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2.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

You can erase someone from your mind. Getting them out of your heart is another story.

你可以從腦海中抹去某人,但要讓他們離開你的心又是另一回事了。

喬爾和克蕾婷這對情侶在分手後決定透過一家忘情診所刪除彼此的記憶,擺脫曾經的痛苦。然而,隨著這段回憶被逐漸抹去,喬爾卻在消除過程中發現了兩人之間美好的回憶。但最終,回憶的線條還是漸行漸遠。然而,當喬爾和克蕾婷在火車上再次相遇時,命運似乎又重新編織了他們的緣分。

電影以非線性的方式呈現,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幻想和現實共存的世界。也讓觀眾理解到現實中每對情侶都會面臨的考驗,以及愛情最真摯的一面。

 

 

3.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We are all a great deal luckier than we realize, we usually get what we want - or near enough.

我們都比我們意識到的要幸運得多,我們通常能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或者至少是接近的。

出身貧困的查理·巴格特意外獲得威利·旺卡的金獎券,使他有機會參觀神秘巧克力工廠。五位金獎券得主和他們的家人進入工廠,但這趟旅程並非一帆風順。各種奇幻、誘人的巧克力讓眾人陷入了一系列冒險,奧古斯塔斯被熱巧克力河沖走、紫羅蘭變成巨大的藍莓、維魯卡被松鼠扔進垃圾場,麥克變成紙片人。只有查理始終保持純真,成功走出巧克力工廠,成為巧克力工廠的接班人。

片中從查理的視角帶出威利·旺卡的童年陰影和他對繼承者的期望。最終,查理選擇成為威利·旺卡的接班人,帶領家人一同進入工廠。這部電影混合奇幻、冒險和感動,也描述了家庭、友誼和對巧克力的熱愛。

 

 

4.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2006)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ie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你將前往一個新的地方。你會遇到讓你再次感到自己很有價值的人。你靈魂的小碎片終將回歸。那些模糊不清的東西——你浪費掉的那些年份——最終將開始逐漸淡去。

聖誕節假期間,住在英國的艾莉絲和美國的亞曼達,各自在遭受感情挫折後,決定透過一個住宅交換網站,交換彼此的家,進行一場改變生活的冒險。在洛杉磯期間,艾莉絲遇到了一位曾經資深編劇亞瑟, 亞瑟的建議讓艾莉絲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並開始為自己的生活做主。同時,亞曼達在英國也經歷了一段感情的洗禮,並在一次偶然中發現了自己男友的背叛。 艾莉絲和亞曼達透過這段交換生活,重新找回愛情和自我價值。本片透過輕鬆幽默的方式,探討了愛情、自我成長和友誼的主題。

 

 

5. 《小鬼當家》(Home Alone)(1991)

You’re heart might still be broken, but it isn’t gone. If it was gone, you wouldn’t be so nice.

你的心可能仍然破碎,但它並未消失。如果真的消失了,你就不會這麼善良了。

卡利斯特家族在耶誕節前夜,由於一場混亂的家庭聚會,最小的兒子凱文被遺忘在家中。凱文起初對於獨自在家感到興奮,但隨後他必須面對兩名盜賊企圖搶劫他家的挑戰。當哈利和馬文這對盜賊威脅到凱文的家時,凱文巧妙地使用各種陷阱和計謀保護自己的家,讓這對小偷們付出搞笑而痛苦的代價。 耶誕節當日,凱文的家人回家,並與凱文歡聚一堂。電影以輕松愉快的方式呈現了凱文的冒險和對抗小偷的故事,同時強調了家庭的重要性,使得這部電影成為一部經典的耶誕家庭喜劇。

 

 

聖誕節電影的暖心療癒力量

這些經典的聖誕電影不僅為我們帶來歡笑和感動,更在片中營造出濃濃的聖誕氛圍。我們可以從故事裡看到奇蹟的發生、愛的力量、以及珍惜、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或許無法擁有奇幻的巧克力工廠、跟小偷玩遊戲鬥心機,或是用魔法來修補破碎的感情。但是這些電影讓我們相信,在聖誕節這個溫暖的日子裡,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刻!

願你在今年的聖誕節裡,感受到最真摯的溫暖,聖誕節快樂!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