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
態度

遇到太聒噪的對象,該如何不尷尬又不失禮地向對方say goodbye?!

遇到太聒噪的對象,該如何不尷尬又不失禮地向對方say goodbye?!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總是找不到結束話題的機會點嗎?

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在聚會中遇到某個不算太熟的朋友,原本只是想簡單聊個幾句,沒想到對方卻不知不覺開始滔滔不絕,講了快十分鐘都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或是在公司裡,每天總有某位健談的同事,喜歡四處找人聊天,但是每次一講就是很長一段時間,你雖然不好意思打斷對方,卻又討厭老是被對方耽誤了工作?

面對這種過於聒噪、話匣子永遠停不下來的人,是許多人在職場上、生活中難以抹滅的惡夢,只要一個不小心被纏上了,就難以抽身,浪費了許多時間和精力。如果不想要自己的時間就這樣被浪費掉,但是又怕直接打斷對方會破壞了關係,我們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3個方法禮貌且優雅地結束對話,完美脫身無趣對話!

以下提供 3 大重點,幫助你在遇到聒噪對象時,輕鬆化解尷尬又不失禮貌:

 

1.清楚告知對方界線

在人際互動中,一定要注意設立界線,如果遇到過於聒噪的對象,建議在談話開始之前,就先告訴對方自己的時間界線,比如直接告訴對方「我10分鐘後有個電話要回」、「我等一下還有事情要忙」等等,讓對方知道你沒有辦法投注過多的時間,而你也能適時的抽身。

 

2.在一定限度內傾聽對方

既然與對方共享了這段有限的時間,建議可以在對方滔滔不絕地向你傾訴時,靜下來傾聽對方的狀態和談話內容,並適時給予一些回應,讓對方感覺到你真誠的關心,也可以減少對方可能因為內心空虛而說個不停的狀況。

 

3.照顧自已的心情

說到底,如果在實行了第一、二項重點後,對方還是依然故我地纏著你不放,或是談話的內容令你感到疲乏、不舒服,那麼這時我們就該以照顧自己的心情為出發點,做出一些實際舉動。比如之間打斷對方,告訴他「跟你聊天很愉快,但是我得要先去忙了」、「不好意思,我們下次再聊!」,用較和緩的語氣向對方表明立場,作為對話的結尾。

 


 

希望以上 3 點能順利幫助你結束一場場沒完沒了的對話,聆聽對方傾訴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照顧自己內心的感受囉!

 

1.Amber Tennant(2021). How to manage an overly talkative person. Retrieved from https://happiful.com/how-to-manage-an-overly-talkative-person/(2021/12/14)
2.Nancy Wartik(2019). What to Do About an Overtalker. Retrieved from https://www.nytimes.com/2019/12/11/well/what-to-do-about-an-overtalker.html(2021/12/14)
3.F. Diane Barth L.C.S.W. (2012). 5 Steps for Dealing With People Who Talk Too Much. Retrieved from https://happiful.com/how-to-manage-an-overly-talkative-person/(2021/12/14)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