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
表達

到底會不會聊天?盤點5大聊天冷場名場面!

到底會不會聊天?盤點5大聊天冷場名場面!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聊天被句點」到底是因為他不會說話,還是他根本不想跟我聊天?!

在這個習慣用網路訊息聊天來維繫與交流情感的世代,我們除了在與人面對面交談時要練就好口條、或是透過肢體語言創造個人魅力之外,就連在網路上與人訊息聊天時也是一門需要好好修練的學問。

然而,在修練文字聊天技巧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讓人真的「聊不下去」的情境,這可能是因為話題沒有激起雙方的共鳴、或是對方沒有心思想和你聊天,當然,也很有可能是你遇到了真的不會聊天的「句.點.王」!

 


 

盤點各種聊天的花式句點法 TOP 5

每當遇到被句點、聊不下去的情境時,我們難免會產生自我懷疑的心情,不停地在思索話題的終結究竟是自己的話題不夠有趣的問題,還是對方不會聊天的問題。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我們整理出的 5 大令人想翻白眼的「句點王」情境吧!

 

 

1. 「早安、午安、晚安」定時問好派

👦:「早安」(08:00)
👧:「早安~」(08:02)

👦:(已讀)

👦:「晚安」(23:00)
👧:「晚安~」(23:01)

👦:(已讀)

每天定時的早安晚安,讓我知道你很關心我,但是除了問好之外,難道就沒有其他話題可以問了嗎!

 

 

2. 用「嗯嗯」、「貼圖」取代已讀其實沒有比較好!

👧:「我跟你說,我今天看到一隻超可愛的貓咪!」
👩‍🦰:「嗯嗯」
👩‍🦰:「(一個表達可愛的貼圖)」

👧:「明天是周末,終於可以出去玩了😄」
👩‍🦰:「嗯嗯」
👩‍🦰:「(一個表達開心的貼圖)」

我知道你的貼圖很多,可是我卻不知道你到底是在敷衍我,還是真的有想跟我聊天......

 

 

3. 「惱人表情符號」到底是表達共情還是敷衍?!

👦:「我剛才打電動贏了耶!」
👧:「是哦,很厲害呀^^」

👦:「明天放假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呢?」
👧:「太陽很大耶==」

👧:「我剛才買了一件很好看的衣服~」
👦:「0.0」

看到以上這幾個表情符號,真的很難讓人心平氣和,不禁會設想手機另一頭的對方究竟是認真地在回覆,還是基於敷衍、嫌棄的態度呢...
 

 

4. 「真的只回答問題」的效率派

👦:「晚餐要吃什麼呢?」
👧:「都可以」

👧:「我今天肚子很痛,你覺得我要請假去看醫生嗎?」
👩‍🦰:「請阿」

👧:「今天我被主管唸,因為他說我上次的案子…(以下省略500字),你覺得他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
🧑:「有一點。」
👧:「有一點什麼?!」
🧑:「有一點小題大作。」

雖然問問題就是想得到答案,但是只有一問和一答、缺少了你來我往的對話真的很難進行下去呀!

 

 

5. 「太自我中心」的小劇場派

👧:「我覺得我們可能不太適合」
👦:「我覺得不會呀,我們可以先相處三個月看看」
👦:「你覺得我們哪裡不適合?你可以直接跟我說」
👦:「你還不夠了解我,你怎麼知道你以後不會喜歡我」

👦:「我今天很累,想要先去睡了,晚安~」
👩‍🦰:「你不多陪我聊天一下嗎?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還是你覺得跟我聊天很無聊?還是我做錯什麼了嗎?」
👩‍🦰:「我只是想多跟你相處,有這麼難嗎?」

很多時候,說話的人其實只是在表達字面上的意思,根本沒有想太多,卻會不經意地被過度解讀、被曲解,甚至無限上綱。而當對方心裡的小劇場過多的時候,反而會造成我們更無法繼續和對方溝通,真的「聊不下去」。

 


 

不求「很會聊」,但求「好好聊」

以上的五個情境,都是經常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令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才好的對話,而其中的許多應對方式,也會讓我們懷疑正在跟我們對談的對方到底是無心的,還是懷抱有惡意。

如果你也遇到過這樣的情境,那麼你大可以放心,因為你們之間的對話繼續不下去,絕對不會只是你的問題而已。

而如果你剛好就是時常會在聊天時這樣回覆對方的人,即使你可能是無心的,但是這樣的應對方式,真的會讓聊天對象有一點想要遠離你呀~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