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
態度

如何學習最有效?真正會學習的人,都懂這 3 個高效學習方法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新時代下的學習挑戰

在這個數位化的新時代,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還有人工智慧、生成式 AI 的崛起帶來的突破性進步,我們的學習與工作模式迎來了前所未見的顛覆。

過去可能只要學好一門語言、練好一門技術就能在職場上如魚得水、打拚到退休。但是到了現在,舊有的知識和技能在幾年內可能就會過時、爆炸的資訊量也帶來注意力分散的問題。

因此各行各業需要不斷創新、突破來因應新的需求。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的速度和品質將成為成功的關鍵。如何有效掌握自主學習的技巧,已經成為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挑戰!

 

適應AI世代的學習:自學力的重要性

新世代下,「自學力」成了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軟實力。自學是指主動地去研究、尋找資源和練習來獲取新知識或技術的過程。

自學不僅僅是學習知識,更是培養對不斷變化的環境的適應能力。它使我們能夠自主地學習、探索,並找到自己的學習節奏,讓我們在不斷變化的職場中保持競爭力。

 


 

 

最關鍵的自學技巧:敏銳度、尋找資源與學習計畫

想要提升自學力來放大職場競爭力,就一定要把握本文整理的 3 個最關鍵的自學技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學習技巧 1:保持敏銳度與拒絕安於現狀

自學的第一步是保持對新知識和趨勢的敏感度。透過與時俱進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讓自己陷入現有知識的舒適區,這將能幫助我們適應快速的變化和挑戰並脫穎而出。

具體練習:

  1.  每天關注產業界新聞時事
  2. 留意推陳出新的新科技與新工作法
  3. 對新事物抱持開放心態
     

 

學習技巧 2 :找尋最佳學習管道與資源

在網絡時代,學習的資源無處不在。從線上課程到網絡文章、Youtube、Podcast 或紙本書籍都有許多值得利用的學習資源。然而太琳瑯滿目的學習資源有時也會帶來選擇困難的問題,所以要如何從中篩選出內容最精華、符合自身需求與學習風格的自學資源就成了重要的技巧。

具體練習:

  1. 購買線上課程、書籍或付費資源前先確認講師來歷與課程大綱是否符合需求
  2. 評估自身習慣以選擇最適合的自學管道

 

 

學習技巧 3 :精心策劃你的自主學習計畫

自主學習最重要的是組織性和規畫。在開始自學前先制定明確的學習計畫,並設定好短、中、長期分別要達成的目標,再逐步分解步驟去執行,都有助於大幅提高學習的效率。

具體練習:

  1. 為你的學習制定短、中、長期目標
  2. 搭配筆記整理放大效率
  3. 定期檢核學習目標達成率

 

 


 

活用自學力技巧,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上述的 3 個關鍵自學力技巧:「保持敏銳度」、「尋找資源」和「制定計劃」都是你自學路上的好幫手。只要善用這 3 個技巧,就能幫助你在職場上取得更好的機會,不被時代淘汰!

在 AI 世代下,學習的模式已經被徹底改變。我們需要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以適應未來的挑戰,透過不斷地學習成長,我們才能在這個充滿變革的時代中保持競爭力,創造更好的未來!

 

重燃你的學習熱情 ,讓學習照亮你的生活

從突破那些小卡關的時刻,累積成就感、建立自我價值

沒有學不會的事,只有你還沒投入其中去學而已


《養成好習慣》已經走過 7 種改變人生的好習慣

紀錄、清單、睡眠、微笑、理財、正念、正位

 

接下來 9 月我們要聚焦主題就是「學習」

.帶你從了解學習方法論開始
.慢慢建立自己的學習模式

 

讓你的努力付出,不再白白浪費

馬上前往了解更多 👉 https://course.metavoice.tw/courses/good-habits

1.「自學力」是未來世代決勝負的關鍵 洞察力+創新能力=自學力。檢自 https://www.aurora.com.tw/aurora-monthly/591/0k269446163071551410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