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6
|
態度

當朋友可以,但千萬不要跟這 5 種人旅行!

當朋友可以,但千萬不要跟這 5 種人旅行!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旅遊,是感情的終極試煉場

你有和朋友一起出遊後,卻因此產生嫌隙,甚至吵架、絕交的經驗嗎?

也有很多人說,情侶出國吵不吵架可以看出感情的穩定度,因為旅途中幾乎 24 個小時都會和身邊旅伴相處,過程中有許多生活習慣、時間觀念、價值觀,還有應對緊急狀況的態度,都會在彼此面前一覽無遺。

所以才會說:「旅行是看清一個人的好機會」

好的旅伴,是讓我們在旅途中留下美好回憶的關鍵。相反地,令人頭痛的旅伴,卻會大大影響整場旅程的走向,甚至在旅行吵架,讓人玩得不盡興,結束旅程後再也不想和他聯絡!

 

5 種讓人頭痛的旅伴

本文將針對「旅程中讓人頭痛的旅伴」深入探討,一起往下看看「5種讓人頭痛的旅伴」有誰上榜了吧!

 

(1) 不説出真實想法的人

這類旅伴可能在計畫行程時不願意提出自己的喜好或需求,或是在面對問題或抉擇時老是選擇保持沉默,而不提出自己的真實需求或意見,等到事情已成定局後才開始流露出不滿、大肆抱怨,讓整體的氛圍變得沉重、尷尬,影響到所有人的心情。

(2)  當伸手牌,還覺得理所當然的人

這類旅伴在出發前規劃行程、訂票訂餐廳時不幫忙,出發後遇到突發狀況時也袖手旁觀,只顧著自己好就好。直接把其他旅伴當成導遊兼管家,還連一句感謝都沒有,把其他旅伴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旅途中的合作和互助非常重要,如果有人只是一味地享受別人的付出而不主動參與,這樣的旅伴可能會成為整個團隊的包袱,讓人下次不想再揪你出門了。

(3)  行前不做功課的人

這類旅伴在出發前總是懶得做功課,例如出國前不事先確定登機時間、行李重量,以及當地的天氣,即使其他旅伴已經把注意事項整理放在群組裡,他們多半還是懶得看。最後到了現場才發現行李超重、東西沒帶,或是帶錯衣服。這不僅會耽誤到行程,更會為其他旅伴帶來困擾,使整個旅行過程變得緊張和匆促。

(4)  在最後一刻取消約會 & 遲到的人

可能是基於對旅程的不重視,這類旅伴經常用工作太累、天氣不好、心情不佳、臨時有事等原因突然在最後一刻告知不參加行程了。或是約好時間、訂好的票,常常不能準時出發、離開,導致行程延宕。這對旅伴來說是不太尊重的行為,會讓人感覺自己像是「備胎」,而不是被你真心重視的朋友。而且因為臨時有人退出而需要更改的行程、票券、預付訂金都得由剩餘的旅伴想辦法解決,令人非常困擾。

(5) 和自己的步調差太多的人

當「急性子」旅伴遇見「慢郎中」旅伴,兩者雖然都沒有對錯,但一起旅行的長時間相處,可能會讓雙方都感到不開心。有些人喜歡事先安排好緊湊的行程,每天都從早玩到晚才甘願回飯店休息;有些人喜歡不提前安排行程,等到了當地再隨機應變,享受旅途中的不確定性。一旦這兩種人湊在一起旅行,可能會從行程安排、起床時間到交通工具的選擇都有分歧,讓旅途進展得不順利。

慎選旅伴,為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上述的 5 種「讓人頭痛的旅伴」都是很多人在和朋友出遊時曾遇過的地雷。旅行中,我們需要 24 小時和旅伴相處,也需要互相照顧、互相包容體諒,所以「溝通」和「同理心」十分重要。

良好的溝通和互相尊重是消彌旅伴之間隔閡的關鍵,下次安排出遊前,記得要先慎選旅伴,然後帶著同理心與對方好好溝通,為你們的旅途創造充滿歡笑的美好回憶吧!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