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
態度

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你就是自己的王:給迷途者的暖心指南

作者
聲藝編輯|用聲音讓你更出色

遇到困境的時候,有哪些思緒會浮現在你的腦海中呢?

我們的煩惱好像伴隨著成長越變越多,從明天要吃什麼到人生規劃都令人傷透腦筋,有些煩惱雖然想著想著也沒結果,但就是會在某些安靜時刻,回想起這些焦慮不安,湧上對生活的不滿,卻感覺自己無能為力…
 

🪔 人生迷途裡 3 個真實心聲

大多數的煩惱都源自懷疑自我價值與追求生命意義的拉扯與未知,因為不確定怎麼選擇是對是錯,找不到什麼才是最佳解答而陷入沉重的無力感,所以今天就整理了 3 個迷茫解方,給正陷入不安的你一點點力量。

 


 

❚ 解方①:傾聽內在需求,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

渴望溶入、被社會接受是人類自然的本能,但仍要學會以自己為第一順位,活在他人眼光底下,最終反而會被內心無法被填補的空虛感吞噬了快樂,所以不要害怕和別人有所不同,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路上。

 


 

❚ 解方②:找到日常裡值得感恩的事物

幸福和安全感一樣,是自己給自己的,可以從生活中微小的細節中發覺,如果常常將希望寄託在未來,想著「等到找到另一半之後就會幸福了吧?」、「等到賺夠了錢,買房子以後就會幸福了吧?」,反而會讓人忘記平凡裡最珍貴的美好。

 



 

❚ 解方③:專注眼前可以做出的行動

生活的不確定性,也許會帶來阻礙與麻煩,但也有可能是意外的驚喜,將過去的錯誤留在過去,那些挫折不能否認你所有的價值,比昨天多做好一件小事也是進步,只要專注在可以行動的事情上,減少害怕還沒發生的未來吧!

 



 

愛自己,是每個人必經的課題

每個人生來都是獨一無二的,也都擁有獲得幸福的權利。但是,在成長的歷程中,難免會跌跌撞撞,讓我們對自己失去信心、迷失了方向,甚至在不斷追逐未知的過程中懷疑自己「沒有價值、不值得幸福」,也忘記要好好愛自己。

希望這份「迷途指南」給感到困惑的每一個你,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路給你,幫助你克服目前遇到的困難,不虛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不把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勇敢的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吧! 最後還想告訴你,並不是非要變得很強大、也不用每天都非要努力衝刺才值得獲得幸福,你只需要做好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所有的美好都會接踵而至🧡

©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內容會寄至聲藝信箱,期待收到你的任何觀點或建議
姓名 |
信箱 |
內容 |